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647/2023-00001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 报告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23-01-30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连云港市水利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1-30 17:58:3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水利局”(http://slj.ly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连云港市水利局办公室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凌州东路9号,邮编:222006;电话:85503188;传真:85503693;电子邮箱:lygsslxx@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水利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任务。

(一)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在“连云港市水利局”门户网站上准确公开等信息,及时更新机构设置信息准确,按要求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让群众、企业及时了解我局政务活动情况,接受企业及社会监督。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2年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5件,已全部办结。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局积极利用“连云港市水利局”门户网站开设机构概况、新闻中心、信息公开、互动交流等专栏,主动、及时、全面公开机构概况、通知公告、政策法规、水利工作动态等信息。通过“连云港河长与防汛抗旱”微信公众号发布河长制工作与防汛抗旱相关动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多角度做好水利宣传工作。2022年全年,召开发布会3场,“连云港市水利局”门户网站更新信息857条,“连云港河长与防汛抗旱” 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171条。通过《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电视台等媒体,及时报道连云港水利系统重大事件、重要活动、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讲好水利故事,使人民群众能够看得到、听得懂。

(四)监督保障情况

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局长办公会定期听取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对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机制,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3409ec31786773bfb86d392573db825.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d1be91af0323bb56a262f7594c153c.png

c00fa1d0fd0b8c59af3540ca219b81f.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e4f026133d1ea32c4396e50cd1ddb20.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市水利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主动公开信息的更新频率仍需加强,回应社会关切上还需更加积极主动。

下一步,我局将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和社会公众关切,不断推进水利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发挥好政务新媒体引领能力,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打造港城水利品牌栏目,与网站整体联动、集体发声,提升舆论引导能力,满足公众的信息需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不收取信息处理费。


连云港市水利局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