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设机构
首页 内设机构

处室名称

办公室

处室职能

协助局领导组织机关日常工作运转;承办文秘、宣传、信息、会务、政务公开、信访、机要、保密、档案、后勤、史志年鉴和水利信息化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领导重要批示督办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及内部规章制度建设。

处室负责人

孙志勇

处室电话

0518-85503188



处室名称

规划计划与基本建设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

处室职能

拟订全市水利发展规划;组织编制区域水利综合规划、专业规划、专项规划并监督实施;参与市际边界水利规划协调;负责全市水利投资计划的综合平衡,拟订市级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编制、审查、批准或上报省大中型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组织实施市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承担水利统计工作。指导全市水利基本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及招投标活动监督管理;负责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的项目的督查、验收;负责工程档案管理;负责市直并指导县区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负责市直并指导县区水利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及概算。组织实施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承担水利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或参与制定水利行业安全管理规程规范;指导局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重点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组织重大水利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监督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处室负责人

舒飞

处室电话

0518-85503745



处室名称

财务审计处

处室职能

指导水利系统财务会计和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市级水利资金的使用及监督管理;指导水利行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市直水利系统的内部审计工作,提出有关水利价格、收费、基金、信贷的建议;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财务管理、经费预算的编制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工作;负责局直属单位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处室负责人

傅明伟

处室电话

0518-85410929



处室名称

水资源管理处

处室职能

承担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相关工作,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组织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并发布市水资源公报;指导水量分配工作并监督实施,指导河库生态流量水量管理;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按规定开展饮用水源地设置申报与核准;负责饮用水源地达标建设;负责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参与编制水功能区划和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排水工作;指导雨洪资源利用的工程建设与管理。指导全市节约用水工作。

处室负责人

刘聪贤

处室电话

0518-85504109



处室名称

工程管理处(生态河库处)

处室职能

指导全市水利设施的管理、保护和综合利用,指导水旱灾害防御和水量调度工作,指导监督跨区域调水工程的调度管理等工作;负责市属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执行水利工程运行调度规程,指导水库、泵站、堤防、水闸、水电站等水利工程的运行管理与确权划界。按规定指导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全市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指导区域骨干河道、水库及河口的开发、治理和保护;指导河库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以及河库水系连通工作;配合相关部门指导全市河库保护规划编制工作;负责市直并指导县区河库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并监督实施;指导退圩还库工作。

处室负责人

胡新元

处室电话

0518-80826046



处室名称

农村水利与水土保持处

处室职能

组织开展大中型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指导农村饮水安全、乡镇供排水、农村河道疏浚整治等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全市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作,组织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水土流失监测、预报。组织指导水利工程移民后期扶持等工作。

处室负责人

陈冲

处室电话

0518-85413125



处室名称

政策法规处(行政服务处)

处室职能

组织起草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负责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备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开展有关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政策研究,指导法治水利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指导监督水行政执法工作,承办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赔偿工作;指导水利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承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管等职能。负责集中统一行使局行政权力事项审批职能和政务服务事项,并牵头负责“双随机”抽查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工作。

处室负责人

吉宁

处室电话

0518-80826059



处室名称

河长制工作处

处室职能

承担连云港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组织拟定推行河长制工作制度;编制工作计划和考核目标;向市级河长提出工作建议;落实市级河长确定的事项;对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察、考核;协调督导河长制工作重点事项和问题;组织拟订推行河长制有关法规、制度。

处室负责人

陈建斌

处室电话

0518-80826118



处室名称

人事教育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处室职能

负责机关并指导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队伍建设、劳动工资、教育培训、计划生育等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人才工作和职工队伍建设。负责水利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管理工作,组织重大水利科学技术研究、技术引进和技术推广;对省级以上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的执行实施监督管理;指导水利科技工作;负责水利行业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处室负责人

徐宏霞

处室电话

0518-85487268



处室名称

机关党委

处室职能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建、工会等工作,指导全市水利行业党建、精神文明、作风行风建设工作。

处室负责人

王伟中

处室电话

0518-85527170



处室名称

市水政监察支队

处室职能

代表政府行使水行政执法职能,组织开展全市水政监察和水行政综合执法工作;指导全市水政监察队伍的建设、管理;对水事活动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水法规行为实施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其他行政措施,维护正常的水事秩序;负责重大水事纠纷的调处;负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负责对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督检查工作;协助行政服务处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参与水利规范性文件的拟订和修改;负责河道(水库)采砂监管工作;配合和协助公安和司法部门查处水事治安和刑事案件;指导局直属单位法律事务,局合同的合法性审查;组织指导全市河道堤防占用补偿费、水土保持补偿费、河道(水库)采砂管理费的征收工作。

处室负责人

范运涛

处室电话

0518-85405204



处室名称

市水旱灾害防御调度指挥中心

处室职能

参与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参与编制并实施重要河库和水工程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担水旱灾害防御及水量调度指挥相关工作,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负责水雨情遥测、洪水预警预报等系统的建设工作;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工作。

处室负责人

席志

处室电话

0518-85412331



处室名称

市水利工程移民后扶中心

处室职能

代表政府行使水利工程和水库移民安置以及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指导全市水利工程移民工作;编制水利工程移民安置规划;提出移民安置、库区扶持项目计划并审核汇总;指导水库移民区和安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工作;负责移民搬迁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相关规划和计划的实施、监督;承担市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处室负责人

周霆

处室电话

0518-85406648



处室名称

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市水费征缴中心)

处室职能

负责全市节约用水管理具体工作。参与拟定节约用水相关规划,组织实施节水载体创建工作。指导用水单位开展节约用水。对市、县区开展节约用水、水利工程水费收缴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检查落实和考核;负责制定市节约用水、水费征管的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负责水费计收政策的宣传,测算供水成本、水价分析和供水定价等基础工作;负责市本级非农水费的征收和使用管理。

处室负责人

张顺胜

处室电话

0518-80325667



处室名称

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处室职能

负责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工作,审批工程项目质量监督申请。开展质量监督检查;指导全市各县区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依据国家、水利部和省有关工程质量管理的政策、法规、标准,制定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测有关规定和办法,并监督实施;监督受监督水利工程质量事故的处理,参加受监督水利工程的阶段验收和竣工验收;执行或拟定、修订市级(地方)水利建设工程定额;承担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检测、造价管理人员的培训工作。

处室负责人

陶春梅

处室电话

0518-85504286



处室名称

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水利科技档案馆)

处室职能

参与市水利重点工程立项前的前期规划、论证工作;负责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的初步设计、概算的论证和审查。组织实施市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并对工程建设进行管理;受委托编制重点工程年度投资计划,承担批复计划的组织实施;负责市重点水利工程施工决算编制,参与重点水利工程审计,组织重点水利工程竣工验收;负责市重点水利工程土地征迁工作;负责实施市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招投标的事务性工作;负责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工程建设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市水利工程档案资料的保管、利用等工作;开展有关水利档案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规章制度的制定和水利档案科技信息化建设等。

处室负责人

张勇军

处室电话

0518-80826015



处室名称

市水利局工程技术中心

处室职能

参与已建工程项目的安全鉴定及技术改造方案的审定工作。负责重大技术方案论证。参与对取水许可、洪水影响评价报告、农村水利重点工程论证;根据工程建设、管理需要,组织相关部门及专业人员对工程建设(技改)实施方案进行论证,负责牵头解决重大技术问题。

处室负责人

尹飞

处室电话

0518-80826151



处室名称

市石梁河水库管理处

处室职能

为水库工程正常运行提供管理保障。 负责库区水利工程管理、防汛岁修、水情调度,灌溉用水保障,保护水资源。

处室负责人

李运昌

处室电话

0518-87362015



处室名称

市临洪水利工程管理处

处室职能

负责临洪水利枢纽工程、堤防及海堤的管理、维修与养护;维护工程完好,制止破坏工程行为;制定与执行防汛抗旱、水情调度方案,保证工程设施正常运行。负责新沭河右堤大浦闸至入海口段堤防及行洪河道管理,承担蔷薇河流域1365平方公里和新沭河的排涝、抗旱、挡潮、蓄淡、调水及供应市区工业和生活用水任务。

处室负责人

朱丽向

处室电话

0518-85153533



处室名称

市市区水工程管理处

处室职能

负责市区范围内水利工程的管理、维修与养护;维护工程完好,制止破坏工程行为;制定与执行防汛抗旱、水情调度方案,保证工程设施正常运行。担负城市防洪和城市水环境美化等工作。

处室负责人

魏从贵

处室电话

0518-80622520



处室名称

市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管理处

处室职能

负责通榆河北延送水工程的管理、水资源调度工作,负责管辖范围内建筑物、河道堤防的维护和管理,保证工程完好、制止破坏工程行为,制定与执行水情调度方案,保证工程设施正常运行。

处室负责人

陈怀喜

处室电话

0518-85829960           



处室名称

江苏省连云港防汛机动抢险队

处室职能

承担本市及周边地区的防洪抢险及抗旱救灾任务,组织全市防汛机动抢险演练,参与重点险工险段检查、制定应急抢险方案,负责县区防汛业务指导和培训;负责防汛防旱设备器材的日常检查与维护保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市级防汛物资的紧急调运工作; 执行国家、省防指下达的抢险救灾任务。

处室负责人

董淳桓

处室电话

0518-8515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