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首页 本单位各类业务文件
索引号: 14252647/2019-00056 信息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 意见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 2019-12-11
文号: 连水计〔2019〕19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水利局关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防洪除涝规划修编》的审核意见
内容概览:
时效:

市水利局关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防洪除涝规划修编》的审核意见

信息来源:市水利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26 14:42:22

连云港市徐圩新区:

你区《关于报请审查〈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防洪除涝规划修编〉的函》(示范区函〔2019〕66号)已收悉。经研究,提出以下审核意见:

一、随着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沿海战略的实施,徐圩新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城市范围不断拓展。省政府苏政复〔2019〕46号批复了《关于调整连云港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东辛农场和海军92323部队农副业基地调整划归徐圩新区管理。为适应徐圩新区发展,完善防洪排涝布局,保障防洪排涝安全,对《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防洪除涝规划》进行修编是必要的。

二、同意《连云港市徐圩新区防洪除涝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的规划面积为467平方公里,外围防洪标准为百年一遇,徐圩主城片排涝标准为二十年一遇,东辛农场片排涝标准为十年一遇。

三、同意《规划》提出的防洪排涝总体布局:防洪依赖流域、区域治理所创造的外部条件,以新沭河、蔷薇河、古泊善后河以及海堤为外围挡洪屏障,构筑外围防洪大包围圈,石化产业基地东、南侧依托海堤,西侧依托烧香河南段东堤,北侧依托徐新路构筑防洪小包围圈。

根据现状地形水系和城市空间布局规划,城区排涝以烧香河南段为界,分为徐圩主城片和东辛农场片两个排水片区。其中徐圩主城片构建“三纵八横四湖”的骨干河网水系,东辛农场片构建“四纵两横”的骨干河网水系。

四、基本同意《规划》提出的防洪工程措施和排涝工程措施。新沭河、蔷薇河、古泊善后河等外围防洪工程总体符合流域、区域防洪规划。徐圩主城片和东辛农场片共计16条骨干河道规模基本合适。

五、建议:加强《规划》与建设用地竖向标高、雨水管网排水、河湖水域控制,以及跨河道路桥梁、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等相关行业规划和建设的衔接协调。

连云港市水利局

2019年12月11日